曖昧,清甜,苦澀,雋永。

Cappuccino的味道。

 

引自 憂鬱夜森林【短篇集之二】

 

褐髮女子坐在她的老位子--背對門口的扶手椅上。

點了一杯Cappuccino,輕輕攪拌著奶泡。

 

「叮噹。」清脆的銀鈴聲響起,店員招呼。

「先生你好,需要帶位嗎?」

「不用,我找人。」

「需要些甚麼嗎?」

「一杯Black Coffee。」說罷,金髮男子走向那背對門口的位子,豪不客氣地坐下。

 

女子沒有反應的窩在那嚇死人的書叢後面,毫無感覺眼前來了一個大麻煩。

「喂!」Draco敲了敲桌子,「喂!

眼前的女子不悅的抬起頭「幹嘛?」隨即嚇了一跳「Malfoy?」

 

從Hermione的表情上看來,她非常--說非常也不為過,帶著鄙夷的眼神看著Draco

「你要我幫你付錢?然後等一下帶你去參觀麻瓜世界?」Hermione惡狠狠地看著眼前帶著無邪笑容的Draco

「因為我沒有帶麻瓜錢幣嘛...而且我好想看喔,拜託啦!」梅林的鬍子啊!她沒眼花吧!眼前這個人真的是跩哥 ‧ 馬份嗎?

身旁的女店員眼睛都快要變成愛心泡泡了。恩,看到Draco撒嬌的面容。

 

嘆了口氣,「好吧。」Hermione把眼前的書堆『塞』進珠珠包裡。

雖說他和哈利等人在大戰時就已經和好了,但是這樣天天來找她也太過分了吧。

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們是男女朋友呢,誰叫他每次都用很親暱的方式在咖啡廳裡和她講話。

男女朋友啊...,好像挺不錯的?發現自己有這個想法,Hermione臉頰浮上紅暈,猛力搖了搖頭。

 

Draco支頤看著Hermione無奈、臉紅又甩了甩頭的動作,不免有些失笑。

「我說,要和我一起去麻瓜世界逛逛有著麼令人高興嗎?嗯?」恢復懶洋洋地語氣,他的Black Coffee已經來了。

「甚麼?我哪有!」Hermione低頭心虛的喝了口咖啡。「喂,你喝錯了,這是Black Coffee。」Draco很高興地看到她又臉紅了。

「呸,好苦!你為甚麼不喝Cappuccino啊。Hermione伸伸舌頭抱怨,咕嚕把眼前幾乎要冷掉的咖啡喝掉。

 

「Granger,你知道你很沒有淑女的樣子嗎?」Draco和她並肩走在麻瓜的街上。

「那又怎樣?是是是,Malfoy家的大少爺禮儀一定很好囉。」兩人恢復脣槍舌戰的學生時代,但不再帶有嘲諷不屑,

反而帶有小倆口打情罵俏的味道?

 

Hermione,這是甚麼啊?Draco興奮地衝到電話亭前面。

她聽到這句話,心裡一陣悸動,他剛剛叫了她的名字?

「那是電話亭。」,「點花是甚麼?」「電、話、亭!可以拿來通話的。」

「這是甚麼?」「消防水栓。」「那可以幹嘛?」「滅火。」「裡面有水啊?」

Draco一臉疑惑的敲著消防水栓,路上的行人看著有些奇怪。

 

夜晚。

Granger,晚上了。Draco看著她。

「喔喔。十點了...」Hermione說

「我送妳回家吧,而且我好想去看看喔。」

她差點沒跌倒,她爸媽現在可不在家耶

Hermione還沒反應過來,Draco拉著她的手消影了。

 

DracoMalfoy!給我回家!」在Draco連接想要破壞客廳、廚房、浴室,她忍無可忍的對他大吼。

而他現在想要進去Hermione的房間。「給我站住!」Hermione氣急敗壞地走進房間。

淡紫色的房間瀰漫著蘋果香,說數以萬計都不為過的書整整齊齊地擺在書架上,一疊信紙有著秀麗的字跡躺在竹籃子裡。

牆壁上掛有她和哈利、榮恩的照片,照片中的她微微朝他笑了一下。

 

「看夠了沒?出去啦!」Hermione努力把看得出神的Draco拖出去。

坐到餐桌上,Hermione端來一杯Cappuccino「喝吧,喝完以後就回去。」

「好香。」Draco嗅了嗅味道,「Granger...不,Hermione你的手藝還不錯嘛。」啜了一口,香甜的味道。

「呸!好苦!」他喝了第二口,「你加了東西在裡面嗎?苦死了!」「原本就是這樣的。」Hermione皺了皺眉頭。

「不過...你知道有一種方法可以讓它變甜嗎?」Draco邪惡的笑容揚起,「嗯?」Hermione拿起桌上的飾物無聊的擺弄。

Draco喝了一口Cappuccino,狠狠吻上Hermione的嘴唇。

 

「甜吧?」得逞的Draco哈哈大笑看著臉紅的Hermione「沒想到我們的萬事通小姐也會臉紅啊?」

但隨即換上一張認真的臉孔,「HermioneGranger,你願意成為DracoMalfoy的女朋友嗎?並在讓他在妳還未與他進禮堂前,每天泡咖啡給他喝嗎?

「這是甚麼爛條件?不過,讓我想想喔...」Hermione假裝沉思,「好吧...我願意!」開心的Draco抱著Hermione轉圈。

 

 

 

就這樣,Harry、Ron和Ginny都無法了解最後為甚麼Hermione會決定嫁給Draco。

一杯Cappuccino帶來了兩人的幸福;回味,永遠。

 

【全文完】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
這篇是佳娜嘗試寫出來的甜文短篇,

希望大家會喜歡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佳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